Wednesday, August 05, 2009

確實*

我是個糟糕的孩子
從小到大幾乎給人填了不少麻煩

小時後父母離異
我非旦沒哭泣 反而是最開心的那個
記得 那是我自懂事以來
第一次真正發自內心的喜悅
後來也成為我這輩子最快樂的回憶
嗯 不是我心理不平衡
因為這對當時的我而言~是種解脫

我覺得健全的家庭與單親家庭
兩者之間並沒有多大的差異
我的世界依舊是灰暗的
大人們的想法幾乎都沒變
或許 有些事是我無法理解的

感謝阿嬤給我的愛
妳是第一個讓我相信存在的人
妳讓我學會如何與人相處/溝通
但 我與老爸他們之間的距離
卻仍然是那麼地遙不可及
嗯 全世界最懂我的也只有阿嬤妳

的確 在所有兄弟姊妹之中
我就是那個最不優秀 最叛逆 最倔強 最令人頭痛的
有哪個做父母的
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們能夠和睦共處 和樂融融呢
其實 這些我都懂. . .有許多事我也察覺到了. . .
只是 目前的我還無法辦到
抱歉 請再給我一些時間. . .

也請暫時原諒我這個糟糕的孩子*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