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5, 2011

這就是所謂的心裡戰術嗎?*

話說昨天 上司的爸媽(我叫他們uncle auntie)介紹我去一間中醫師的家
uncle說他很厲害 能治佰病
自從看了他以後就不需要再吃長期的西藥了(uncle auntie患有高血壓與糖尿病)
還說那位中醫師是老天派下來的使者
得免費替500位平民治病才能升天

說實在的 我是很不想去那種地方啦
可是上司卻很堅決的一定要我去
說我看了那麼多次西醫都無法把咳嗽給治好
不如試試中醫讓他把把脈看看他怎麼說嘍
至於要不要買藥吃藥之後再做打算

於是 在無法推辭的情況下
我最終還是跟uncle和auntie去了那裡
抵達后 一步入大廳內
就看見兩位先生坐在沙發上吸煙
沒想到~其中一位竟然就是那個中醫師
他讓我坐下 然後邊吸煙邊替我把脈
哇靠 這樣也可以?我能相信這樣的人嗎?

他替我把完脈后 說了第一句話:
"妳好大禍,妳的頭已經被狗擔住左"(廣東)
(意思就是你被骯髒東西纏住了有生命危險)
auntie在旁邊小聲地告訴我說不要擔心 這位醫生還精通鬼神之類的東西 很厲害的

接著檢查了我的眼睛看了看我手掌後 又說了第二句話:
"妳六個月后會得肺癌 幸好妳來得早 目前只有我可以醫治妳"
huh?得cancer?有沒有 你應該是神棍吧
說完就離開替我們煎藥去了
(auntie和uncle倆人是來複診兼喝藥的)
在那裡呆了兩個小時後 藥煎好了 他要我喝下去
都不曉得這杯中藥是甚麼東西 我是很不想喝咯
auntie則在一旁苦口良心的勸我說 這杯藥很貴的 一定得喝
最後 禁不住auntie的rap~
我還是把那杯不知名的中藥喝下肚了

藥喝完以後
那位中醫師突然走到我身邊
用食指點了一下我的臉蛋
現在是怎樣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想K他
在一旁的uncle見狀就急忙說:
"不要緊張 他是在檢查看你的臉有沒有血色"
huh?有醫生這樣的麼 最好是啦 我一整個火大

接著 他給了我14包藥粉
讓我回去吃 叫我不要吃西藥了
說這些藥粉很貴 一包要10塊錢
剛才妳喝的那杯中藥是50塊錢
uncle說謊騙他說我一個人在這裡生活沒那麼多錢
還說我很可憐是被父母親趕出來的 又一直生病沒工作做
huh?這是甚麼跟甚麼啊?為甚麼要扭曲事實這樣說?
不就是看個病需要說到我醬慘麼?
結果被我一一否認了...

他想了想 然後對我說:
"不如我和你打賭 我三年內一定可以醫好妳 我暫時不收你藥粉的錢只收妳喝的那杯錢 但是我把妳醫好后妳得報答我 不如就做我的乾女兒跟我學醫"
我想也不想的就直接拒絕說:"不要"
uncle auntie在一旁冒汗問我為甚麼
我低頭不語沒回答他們 當下只想立刻離開這鬼地方
前些日子我的肺部被感染是沒錯啦
但我現在除了咳嗽以外也沒其他病狀了
我感覺他像是在自圓奇說多些

那位中醫師見我低著頭莫不坑聲 還以為我在哭
便對我說:"怎麼...妳哭啦 不要擔心 妳下個星期來我先替妳除掉骯髒東西 唔...還是說你不相信我呢"
哇靠 我當下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揍他咯
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你真的是位醫師嗎
最後 我從錢包裡掏出50塊錢付給他
拿起藥粉跟uncle auntie說我要回家了
不久後 我們離開了

在回家的路上
uncle auntie一直很努力地替我洗腦
說我剛才很笨很不醒目不會配合他們說謊
然後說那位醫師有多多多厲害 試圖說服我叫我相信他
要我回家記得吃那些藥粉 還說如果我沒吃那位醫生會知道的
我甚麼也沒回答他們 只覺得他們怪怪的好像中了幻術似的

試問 一位正常的醫生會說出那麼輕浮的話語嗎
不是說是上天派下來的使者免費替病人治病的嗎
怎麼又得收錢還要妳回報他呢 我覺得他像位神棍兼變態多些咯
唉~不經一事不长一智
今天就當我花50塊錢買一個教訓
絕對 不會再有下次了*


p/s:比起cancer,我覺得那些專門恐嚇病人的庸醫更可怕*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